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命!黃色小飛俠上國道 單手騎車玩手機

兩部機車騎上國道,騎士穿著黃色輕便雨衣。(記者吳政峰翻攝)

兩部機車騎上國道,騎士穿著黃色輕便雨衣。(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7/02/26 13:32

〔記者吳政峰、王宣晴/綜合報導〕大雨滂沱,視線不佳,竟有兩名機車騎士馳騁國道玩手機,簡直不要命!

這兩名騎士騎著白牌一般重型機車,穿著俗稱「黃色小飛俠」的輕便雨衣,26日早上11時許騎上國道一號五楊高架橋中壢段,沿路騎在路肩,車尾閃黃燈,時速約70-80公里。

五楊高架橋速限110公里,適逢228連假,車流量大,傾盆大雨又不斷落下,兩部機車幾乎隱沒在霧茫茫的雨滴中。

騎在前方的騎士右手騎車,左手則在使用手機,險象環生。

國道警察第一大隊五楊分隊小隊長吳清輝指出,機車上國道的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四項,可處3000-6000元罰鍰,一般來說會從4000元起跳;騎車使用手機則違反同法第31-1條第1項,處3000元罰鍰。

警方表示,將請影片拍攝者提出影像原始檔檢舉,只要查出車號、案發時間地點,即可製單告發。

吳清輝表示,國道一號內壢交流道常發生機車誤闖國道,主因為交流道前方標示不清,導致機車直到上了國道才知道事情大條,進退兩難;另亦常見導航未設機車模式,騎士跟著導航走就上了國道。

國道勤指中心該時段並未接到機車上國道的通報,亦無車禍報案,目前無從得知兩部機車的去向。

前方機車騎士低頭把玩手機。(記者吳政峰翻攝)

前方機車騎士低頭把玩手機。(記者吳政峰翻攝)

騎士右手騎車,左手拿手機,險象環生。(記者吳政峰翻攝)

騎士右手騎車,左手拿手機,險象環生。(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