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藏身民宿 打算種大麻遭警破獲

林姓通緝犯藏身風景優美的民宿。(記者蔡宗勳翻攝)

林姓通緝犯藏身風景優美的民宿。(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7/02/25 13:21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林姓通緝犯為逃避警方追緝,躲避在嘉義縣番路鄉山區民宿「以工換宿」,還異想天開準備種植大麻意圖牟利,結果逃不過警方法眼,水上警分局偵查隊昨天持搜索票查扣大麻種子300餘顆、自製K他命捲菸等相關證物,訊後,今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林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75年次有毒品前科的林姓嫌犯,是詐欺與侵占通緝犯,為躲避警方查緝,以工作換取食宿方式,藏身於山區民宿,但因施用毒品所費不貲,因此心生歹念,購進大麻種子準備種植,再製成大麻菸牟利。

林嫌供稱,所購入之大麻種子,尚在研究相關種植技術,就被警方查獲。

民宿主人則慶幸警方及時破獲,否則如果林嫌偷偷種植再被查獲,自己可能被牽連。

警方表示,近年來台灣檢警多次查獲嫌犯利用山區植物茂盛掩護,或於住家利用紫光燈、電風扇、暖爐等設備,栽種大麻、製造大麻毒品,由於大麻在台灣屬第二級毒品,意圖供製造毒品之用而栽種大麻者,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刑期不輕,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否則被捕吃牢飯就後悔莫及。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林姓通緝犯購買大麻種子準備種植。(記者蔡宗勳翻攝)

林姓通緝犯購買大麻種子準備種植。(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