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挪用新民國小8300萬 前董事長蔡仁勝被訴

台北市新民國小董事長蔡仁勝涉嫌侵占校產83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今依侵占、背信等罪嫌將他起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新民國小董事長蔡仁勝涉嫌侵占校產83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今依侵占、背信等罪嫌將他起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24 11:1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知名私立新民國小前董事長蔡仁勝,涉嫌於101年9月至104年2月間,挪用校產逾8300萬元,並以本人、配偶或子女名義購置不動產、保單及汽車;檢調曾搜索蔡仁勝辦公室,在保險箱內查扣逾4500萬元現鈔;台北地檢署今依業務侵占罪起訴蔡仁勝,並請求法院宣告沒收其不法所得,另名前董事長譚光耿,則因未到案被通緝。

此外,譚光耿的胞妹、同時也是私立新民國小的前董事長譚璧輝,以及會計浦理珩,則因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對此,私立新民國小發聲明稿表示,檢察官指訴之內容,是發生於前任董事長任內,與現任董事會無關;針對前任董事長涉案一事,校方完全遵照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指示,也尊重司法調查及審判結果。

檢調調查,蔡仁勝擔任私立新民國小董事長期間,明知學校設於銀行內的資金,是向該校學生收取雜項收入、課後輔導費、綜合活動費及雙語班月費而來,卻於101年9月起,指示不知情的會計浦理珩,多次提領現金交付予他,每筆提領金額都在洗錢通報規範的50萬元以下,總金額高達8337萬9094元。

104年2月16日,檢調搜索蔡仁勝辦公室,分別在蔡及浦理珩保管的保險箱內,查扣4299萬9000元、235萬元9636元。

檢方認定,蔡仁勝以本人、配偶或子女所購買的房產、保單、名車、保險箱內2筆共4535萬8636元,以及保險補償費248萬35元,均為不法犯罪所得,請求法院宣告沒收。

私立新民國小的前身為私立新民幼稚園,創立於民國41年,民國45年間,經台北市政府核准成立私立新民國小,首任校長蕭運貞,為北市知名私校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