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喝杯藥酒提神 農民酒駕開耕耘機挨罰

施姓農民酒後開駛耕耘機被送辦。(記者張軒哲翻攝)

施姓農民酒後開駛耕耘機被送辦。(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7/02/23 16:1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開耕耘機酒駕照罰!民眾知道騎機車、開汽車酒駕會被開單,但台中市大安區施姓農民,酒後駕駛農用動力耕耘機上路,遭警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施男抱怨覺得很離譜,不知開耕耘機也適用酒駕罰則。警方指出,法規有寫明動力機械行駛於道路上違規,可以比照汽機車挨罰。

43歲施男17日受雇耕田,於夜間6點多與地主吃飯飲酒完返家,駕駛耕耘機途中行經中山南路與中海路口遭警方攔查,經實施酒精濃度測值高達0.25MG/L,立即開立酒駕舉發單並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帶案送辦。

施男坦承天氣冷喝一杯藥酒提神,刻意避開下班時間車潮才上路,開了約1500公尺遇到警察。施男一再抱怨,耕耘機又沒牌照,又沒聽說不能開上路,這樣也會被罰喔!

大安分駐所所長謝慶家說,施男入夜駕駛農用動力耕耘機在道路上左右搖擺,警方見狀上前攔查,聞到他渾身酒氣,施男強調,覺得很非常離譜,從來沒有媒體報導過開耕耘機酒駕遭處罰並移送法辦。

違規舉發單上,警方特別在車輛種類註明「農用動力耕耘機」,翻開法規的確有寫明屬於動力機械,但嚴格說起來,不管開的是甚麼車輛,酒駕本來就很危險,喝酒不開「車」警方執法有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施男開耕耘機酒駕罰單。(記者張軒哲翻攝)

施男開耕耘機酒駕罰單。(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