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被爆「違法」養保育龜 結果大翻轉!

曾拍攝倡導環境議題的紀錄片導演齊柏林,被民眾檢舉違法飼養保育類動物。(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曾拍攝倡導環境議題的紀錄片導演齊柏林,被民眾檢舉違法飼養保育類動物。(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7/02/23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拍攝倡導環境議題的紀錄片導演齊柏林,被民眾檢舉違法飼養保育類動物,警方查獲齊家共有食蛇龜11隻、2隻柴棺龜;檢察官調查後,發現這些烏龜是在十多年前撿回家養的,目前已過告訴期,因此不起訴。

齊柏林去年7月間,在個人臉書張貼飼養的柴棺龜相片,網友發現是保育類動物,逕自蒐證後,向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檢舉;警方函文北市立動物園鑑定,確認為二級保育類柴棺龜。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齊柏林的父親表示,當時不知道這些是保育類動物,在十多年前爬山時,看到3、4隻小烏龜,把他們帶回家養,從老家到新家都幫他們蓋了舒適環境,最後來交配繁殖,變成13隻;為了印證說法,齊父也拿出不同時期的照片,他表示,烏龜被帶走,很難過,盼能合法申請這些烏龜。

檢方調查後,也採信齊老先生說法,認為行為雖違法,但是十多年前發生的,已過時效,因此給予不起訴處分。

警方在齊柏林住家查獲的食蛇龜。(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在齊柏林住家查獲的食蛇龜。(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