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家暴婦女殺夫又自戕 檢察官求輕判

邱女用菜刀砍死丈夫。(資料照)

邱女用菜刀砍死丈夫。(資料照)

2017/02/23 12:2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長期遭受家暴的邱婦,去年11月陳姓丈夫被燒傷嚴重,還是不離不棄帶回照顧,沒想到陳男身體不舒服脾氣更差,還是三字經、五字經對待,同月25日又是怎麼侍奉陳男都不滿意,邱婦持菜刀猛砍陳男頭、頸,隨後自己割腕又以絲巾勒頸自戕,但邱婦曾中風手部無力而未遂,事後電告女兒「我把你爸爸殺了」,然後報案自首,檢察官依殺人罪起訴,認為她情堪憫恕,請求法官從輕量刑。

起訴書指出,59歲邱婦與陳男原租屋處,前年間遭火災焚毀,邱婦與女兒另行租屋,陳男則外出流浪,平日居住在大甲區帆順路與中山路路口候車亭,但在該處隨地大小便,產生惡臭及髒亂,引起附近黃男不滿(黃男另案被起訴),105年11月16日下午見陳男又在候車亭睡覺,竟灑金紙點燃,又延燒至陳某的物品、衣物,火勢延燒竟燒到睡覺中的陳男,導至四肢、多處2至3度灼傷,被送往台中榮總醫院治療。

治療期間邱婦與女兒輪流來照顧,但考量日後龐大醫藥費及日後截肢,同月24日陳同意簽署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而出院,邱婦把陳男帶回出租雅房照顧。可是陳男不但沒有體諒邱婦本身是中風患者,一樣要求邱婦要買米酒給他喝,還不時以三字經、五字經對待,幫他擦拭身體清潔,還邊出口辱罵,還做勢要毆打邱婦。

邱婦心有不甘,拿把菜刀以刀背敲打陳某嘴巴,陳某毫不收斂,邱婦萌同死念頭,把絲巾套在陳男頸部,嗆聲「把你勒死,我也要死」,但被陳搶走。

邱婦又外出買便當,回來後又沐浴,對陳說「若要跟你配,我要當飽鬼,不要當餓鬼」,陳某還是怒罵,邱婦說「你的嘴要這麼賤嗎!」,持菜刀這次以刀刃砍殺陳某頭、頸部,任其流血,然後自割左手腕,又以絲巾勒自己脖子自戕,但手部無力而未遂,當天下午4時許陳某無呼吸,邱婦才打電話自首。

檢察官認為,被告長期遭家庭暴力,隱忍已久,犯後態度良好,深有悔意,建議法官從輕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