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國是會議加開會前會? 陳瑞仁:快崩潰了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22日上午舉行第三組分組會議,主題為「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副召集人、法務部參事陳瑞仁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22日上午舉行第三組分組會議,主題為「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副召集人、法務部參事陳瑞仁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22 18:3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22日上午舉辦第三分組會議,副召集人陳瑞仁表示,會前有加開「會前會」的聲音,他個人表達反對,指平時各位委員都很忙,如果再加開會前會或用Line溝通,精神緊繃,快崩潰了。

與會委員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林鈺雄也反對會前會,認為任何開會都應公開透明,並依照正式會議紀錄,以昭公信。

另名委員律師全國聯合會代表游伯祥指出,目前第三分組未有人提出會前會,建議擱置這個議題。

召集人瞿海源決議,與會委員可用網路交流意見,但不代表會議結論,亦可用以電子郵件把議題寄到群組信箱,表達想法,惟目前並無會前會的共識,因此不會開設會前會。

會前會的聲音始於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的想法,當時他認為司改議題繁多,恐無法在12小時的會議時間內,做出司改的決議,建議依實際需求加開會前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