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兄冒弟名 iPhone通訊錄露餡

27歲通緝犯陳福祥冒弟弟之名躲避警方查緝。(記者陳恩惠翻攝)

27歲通緝犯陳福祥冒弟弟之名躲避警方查緝。(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02/22 16:1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家住新北市淡水區的27歲陳姓男子,正因毒品及妨害名譽等案遭地檢署通緝中,日前騎車到北市工地上班時,遇台北市警方攔查,陳嫌謊稱機車車主是大他2歲的通緝犯哥哥,許久未聯絡,雖然兄弟倆照片神似,陳卻急著走,引起懷疑,警方請他打電話請假,意外發現iPhone機主正是通緝犯陳福祥,陳嫌才認栽。

大同警分局警備隊警員張益瑋、葉思妤上午在北市承德路與庫倫街口攔查陳姓騎士,意外發現他騎的機車車主陳福祥,不僅有多項前科還正因案遭通緝中,陳姓騎士立刻撇清喊冤,「那是我不成材的哥哥啦!」表示其兄許久未返家,不知去向,於是他將兄長的機車借用代步。

陳姓騎士還向警方自清,表示上班未帶證件,但一字不漏報出證號、出生等個資,經警方以m-police查詢,果然未顯示「異常」狀態,而陳姓騎士則大嘆,騎了通緝犯哥哥的機車,讓他經常被警察盤查,雖然造成困擾,卻也習慣了。

警方查驗電腦顯示陳所報個資照片,發現照片裡的男子與騎士面貌有九成相似,但照片較年輕而陳則顯得老成,陳見狀,立刻指著小電腦解釋「那張是我學生時代的相片啦!」,張員第六感直覺有異,緊接著調出車主陳福祥照片複驗,經比對,發現他們根本就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

由於陳急著要離開,更顯得有詭,張員於是要陳打電話請假,藉此觀察,見他拿出iPhone手機,恰巧可透過手機內的通訊錄得知電話持有人的真正身分,張員請陳自行點開手機通訊錄,果然顯示電話持有人姓名就是陳福祥,也就是車主通緝犯本人,陳嫌見狀,只好承認經常冒弟之名躲警查緝。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大同警備隊警員張益瑋靈機一動,要陳打電話請假,當場從他的手機查出他的真實身分。(記者陳恩惠翻攝)

大同警備隊警員張益瑋靈機一動,要陳打電話請假,當場從他的手機查出他的真實身分。(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