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拜之後~竟拿筊杯、磚塊砸錢箱收刮香油錢

監視畫面顯示,劉姓男子在行竊前,還雙手合十向土地公拜拜,(記者廖雪茹翻攝)

監視畫面顯示,劉姓男子在行竊前,還雙手合十向土地公拜拜,(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7/02/22 09:5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舉頭三尺有神明!33歲劉姓男子疑因吸毒缺錢花用,竟把歪腦筋動到土地公廟的香油錢,行竊前還雙手合十拜拜求心安,再持筊杯、磚塊使力破壞錢筒,得手3000元後逃逸,但全程都被監視器拍下,最後被警方循線逮捕。

竹北警分局表示,有竊盜毒品等前科的劉姓男子,元月2日凌晨駕駛自小客車,到竹北市長青路一段190巷內一間土地公前停車,走進土地公廟內;他雙手合十拜拜,接著將廟內電燈關掉,撿起附近的磚塊及廟內筊杯,使盡吃奶的力氣,猛砸香油錢筒破壞,收刮錢筒內約3000元後,駕車揚長而去。

豐田派出所接獲報案,調閱廟內監視器畫面,發現劉男涉嫌重大,行竊過程全都被錄下。所長梁志明20日偕同警員等人,持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核發的拘票,前往劉男住處執行拘提。

警方表示,劉嫌得知警方上門後,神色慌張全身發抖,向警方坦承因為偷香油錢是缺德事情,所以才雙手合十,向土地公拜拜求心安。但所偷來的現金都花用殆盡。警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