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前董座張智剛騙客戶 判刑3年

前消基會董事長、律師張智剛被控偽造法院公文書欺騙當事人,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等罪,判他3年徒刑。(記者羅沛德攝)

前消基會董事長、律師張智剛被控偽造法院公文書欺騙當事人,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等罪,判他3年徒刑。(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21 17:1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前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律師,接受當事人委託進行訴訟,他接案後卻沒有提訴,為避免被發現,竟剪貼偽造法院公文唬弄,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他3年徒刑,可上訴。

合議庭斥責張智剛身為執業律師,應盡力維護當事人權益,卻以偽造的公文書等拖延案件進度,價值觀嚴重偏差,破壞人民對司法、法律信賴,考量張終能坦承犯行,並與大部分被害者和解,且他雖拖延任務,仍於遭羈押前後,替委任人完成訴訟官司,可見有負起應負責任,有悔意。

遭張智剛唬弄的被害者共有8位,犯行最早可回溯到97年間,一名胡姓女子委託他處理與楊姓女子間的押租金等問題,張卻沒有提出民事訴訟,竟在他的「宇國律師事務所」內,偽造法院支付命令、開庭通知書等。

102年間,他受藍姓女子委託,處理她男友涉結夥強盜向法院聲請再審程序,張同樣沒做,剪下法院收狀章,傳LINE給藍女謊稱有遞狀,扯的是,他還製造假卷宗,連審判長法官、書記官都自行杜撰;不僅如此,103年,他受鄭姓男子所託,幫鄭子對其妻提履行同居訴訟,但他沒理偽造法院收件章唬弄。

張在偵查時本來說當消基會董事長太忙了,審理時認罪;張智剛畢業於中興大學法律系,現任宇國聯合律師事務所負責人,曾任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委員、消基會董事長、秘書長等重要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