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凶殘家暴男 半年連砍妻舅與岳父 重判9年

蕭男持刀到岳父家追殺妻舅。(翻攝畫面)

蕭男持刀到岳父家追殺妻舅。(翻攝畫面)

2017/02/21 16:1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40歲的蕭姓男子因家暴與妻子分居多年,他不滿岳父與小舅子介入他婚姻,去年5月持刀砍殺小舅子,被判6年,在上訴期間,又想到小舅子與岳父兩人要勸妻子離婚,以及想索取妻、女兩人身障與低收1萬多元補助未果,去年10月又持菜刀去岳父家理論,見岳父熟睡,趁機往其頭部、頸部猛砍3刀,再追砍返家關切的小舅子,直到警方到場才束手就擒。彰化地方認為,蕭男未逾半年又持刀殺人,視人命如草芥,依殺人未遂判處蕭男9年徒刑。

判決書指出,蕭男平日即與岳父、妻舅互有嫌隙,去年5月曾持菜刀到妻舅工作處,將其砍傷20多刀,依殺人未遂判處6年徒刑,案經上訴被駁回確定,彰化地院也在去年6月發出保護令,蕭男需與岳父、妻舅兩人保持100公尺以上距離。

10月17號上午,蕭男出現在岳父家附近,妻舅見狀拿起手機拍照,蕭男不滿,認為妻舅又要舉發他違反保護令,憤而回家拿菜刀再衝去岳父家,先朝正在睡覺的岳父頭部、頸部連砍3刀,造成其頭部骨折與頸部多處撕裂傷,後欲上樓追殺妻舅,幸妻舅外出躲過一劫,但蕭男不死心,悄悄躲在二樓廁所埋伏。

妻舅老婆發現蕭男行蹤,趕緊打電話給丈夫,妻舅報警後急著返家,與埋伏在二樓的蕭男正面見著,蕭男持刀猛揮,妻舅雙手抵擋不了多久,只能逃出屋外求救,恰巧獲報員警抵達,才將蕭男制伏。

法官審酌,蕭男僅因家庭問題,半年內就兩度持刀砍殺妻舅,並砍傷岳父,造成生命嚴重傷害,手段殘暴,視人命如草芥,且無視保護令,藐視司法,犯法後迄今未與告訴人達成和解,依殺人未遂判處9年徒刑,違反保護令判處5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