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國是會議啓動 首次分組會議全員到齊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20日上午於司法院首度登場,由憲法學者林子儀(中)擔任召集人,司法院院長許宗力(左)、台灣期貨交易所長劉連煜(右)也與會進行分組討論。(記者黃耀徵攝)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20日上午於司法院首度登場,由憲法學者林子儀(中)擔任召集人,司法院院長許宗力(左)、台灣期貨交易所長劉連煜(右)也與會進行分組討論。(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20 10:2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今天起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分組討論會議,首日由分組第2組率先起跑,上午9時在司法院三樓會議室召開,小組委員全員到齊,只有2位委員小遲到,正閉門會議中。

第2組主題為「全民信賴、公正專業的司法」,21委員大多如時報到,會前5分鐘開放媒體拍攝,隨後關門正式開會,僅2位「非法律人」委員遲到,全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常務理事石賜亮晚到15分鐘,中研院政治研究所研究員也因塞車遲到22分鐘,及時趕達會場。

民間團體「人民司法改革聯盟」昨天預告今早將在司法院外召開記者會表達不滿,但今天臨時喊卡,派聯盟執行秘書林秉權到場外發放聲明指出, 聯盟幾經考量權衡後,決議取消記者會,日後將於洽當時機、地點發表聯合聲明或舉辦座談,林秉權說,聯盟對於司改國是會議也有所期待,目前議題還沒正式討論,要持續觀察會議的討論程序與結果,因此先取消今日的記者會。

分組會議共分5組,每組要開6次會,今起密集召開每週2至3場分組會議,不開放旁聽,會後由司改籌備會公布新聞稿,全程錄影但不直播,但會在開會當日下午,將全程影片上傳至司改國是會議網站

第二組今率先登場,討論「大法官解釋程序」、「雙元司法行政系統變革」、「法院組織與程序」、「專業法院與法庭」等4大議題,內容涵蓋25項子題,今日會議將決定議題的討論順序,並推舉分組副召集人。

此組由中央研究院法律所長林子儀擔任召集人,籌備委員為司法院長許宗力、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劉連煜,8位「法律人」委員、9位「非法律人」委員。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二組召集人林子儀。(記者黃耀徵攝)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二組召集人林子儀。(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