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釐清運動簽賭疑雲 閻家驊今再遭北檢傳訊

台灣啤酒籃球隊前總教練閻家驊。(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台灣啤酒籃球隊前總教練閻家驊。(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18 19:1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灣啤酒籃球隊前總教練閻家驊,因涉及網路運動簽賭,本月8日遭檢警搜索及約談,閻家驊的盛姓女友、組頭蔡政倫的蔡姓妻子,則以證人身分赴訊,閻家驊當時訊後被依賭博罪諭令50萬元交保;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再次傳喚閻家驊及其盛姓女友釐清疑點,訊後均獲請回。

閻家驊訊後被媒體記者追問,為何賭博、是否被冤枉等問題?他僅搖頭苦笑,未表示看法。

本月8日,檢警兵分6路搜索閻家驊、賭頭蔡政倫等人住處,並懷疑閻家驊疑利用盛女的帳戶進行簽注;閻家驊接受警詢時否認涉賭,但在接受檢察官訊問時,面對檢方提出的證據,才改口承認有下注,但對於關鍵細節都推稱「忘記了」。

檢警獲報,閻家驊與組頭蔡政倫互動密切,蔡政倫去年因涉網路簽賭,遭台北地院依賭博罪判刑3月確定;此案原是新北地檢署調查案件,檢警根據組頭的通聯記錄,循線查出閻家驊也涉及簽賭,此案因此移轉至北檢偵辦,檢警日前蒐證齊備後,首度發動搜索及約談。

檢警調查,閻家驊前年擔任瓊斯盃中華隊領隊期間,疑似涉透過蔡政倫進行網路簽賭,涉簽注國、內外的職棒及職籃賽事,該簽賭網站可簽注NBA、MLB、中華職棒、日本及韓國職棒、經典賽、世界盃,以及美式足球、冰棍球等職業賽事。

檢警根據蔡政倫去年涉賭的刑事判決發現,自103年開始,蔡政倫即與綽號「小柯」的男子,參與「天下運動網」簽賭,並以國內外職業運動賽事的比賽結果為標的,廣邀不特定的賭客加入網站會員進行對賭,會員若簽中,可依簽注金額獲得賭盤賠率的彩金,若未簽中,則由蔡政倫收取95%賭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