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屬怒批不給休假 周比蒼:司機缺錢向我借15萬

周比蒼指司機想多賺錢,所以多排班,還爆料康姓駕駛曾向他借15萬。(記者簡榮豐攝)

周比蒼指司機想多賺錢,所以多排班,還爆料康姓駕駛曾向他借15萬。(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17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蝶戀花旅行社的一日武陵賞櫻遊覽車,發生33死重大車禍,今天蝶戀花與友力聯合召開記者會。蝶戀花創辦人周比蒼指司機想多賺錢,所以多排班,還爆料康姓駕駛曾向他借15萬,「人都死了,我本來不願意講這件事的」。

周比蒼說:「我出來如果說沒辦法解決,被罵來罵去,也於事無補,我必須先謀定而後動,我的處事就是這樣,我不是要逃,根本逃不掉!」這時候現場家屬怒嗆:「就是因為逃不掉,你現在才出來阿!」周比蒼回答:「你講這什麼話!」

周比蒼指出,他手上有康姓駕駛的班表資料,從1月中開始14、15、23、24、26日、2月10都休假,這些有證據,並不是臨時做的班表。現場媒體質疑,康姓駕駛從26日休假到2月10日共有15天連續上班,有過勞、不符勞基法的問題,周比蒼強調,從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五都有給雙倍薪水,他們想多賺錢上班。現場有家屬打斷:「是老闆不准假!」周比蒼激動回應:「我從來沒有不准假!我不想和你吵,我尊重你發言請你也尊重我發言。」

康姓駕駛的姊姊哽咽說道,弟弟沒有保險,現在什麼都領不到,他剩下的三個小孩怎麼辦。周比蒼說,司機在2月10日出事前2天有休假,「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是自古以來的事情,很多事他也不願意講。周比蒼透露,司機說他為了房貸需要錢,他還私下借康15萬,「我本來不願意講,人都死了,這15萬我這邊都有證據,他都有簽字給我,人死了債都爛了,我現在只是稍微透露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