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櫻團車禍釀33死 監理站︰遊覽車無連續駕駛問題

國道五號昨天(13日)發生重大車禍,造成33人死亡、11人輕重傷,遊覽車完整殘骸今天(14日)曝光,車頂遭削斷、車頭因撞擊力道強大而扭曲變形。(記者黃耀徵攝)

國道五號昨天(13日)發生重大車禍,造成33人死亡、11人輕重傷,遊覽車完整殘骸今天(14日)曝光,車頂遭削斷、車頭因撞擊力道強大而扭曲變形。(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14 13:1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北蝶戀花旅行社武陵賞櫻團,昨天晚上發生33死重大車禍,蝶戀花旅行社是向桃園市友力通運公司租用遊覽車,桃園區監理站、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天分別前往友力通運位於桃園市桃園區、新屋區營業場所檢查,初步認定,出事的遊覽車屬於靠行的遊覽車,並沒有連續駕駛問題,此外,出事的遊覽車,去年12月才完成定檢,目前尚有1件違規未結。

友力通運位於桃園市桃園區、新屋區的營業場所,昨天都拉下鐵門停止營業,但勞檢、監理單位仍然帶回相關資料進行比對。

桃園監理站長周景朗表示,監理單位對於疲勞駕駛的認定是以連續駕駛時間來計算,出事的遊覽車昨天只有跑武陵賞櫻團行程,駕駛到達目的地後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因此,沒有連續駕駛的問題。

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長周賢平表示,友力通運公司投保人數只有3人,遊覽車都為靠行,沒有雇傭關係,至於友力通運是否違反相關規定仍待釐清。

出事的車號ZZ-780遊覽車,1998年4月出廠、去年12月完成定檢,下次定檢日期為4月16日,車輛有9件違規已經結案,1件逾期檢驗罰鍰未結案,駕駛人康育薰則有2件違規未結案,分別是未繫安全帶及行駛高速公路輪胎胎紋深度不符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