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1地震日傍晚南市賣場遭搶 3勇男助警逮匪

陶姓男子趴上收銀台搶走收銀機內九萬二千元現金。(記者王俊忠翻攝)

陶姓男子趴上收銀台搶走收銀機內九萬二千元現金。(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2/13 21:3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多項前科的25歲陶姓男子,211地震當天傍晚在南市安平區1家賣場持菜刀搶奪收銀機內9萬2千元,陶嫌得手逃出店外不久,被3名熱心男顧客追出壓制,助警方逮獲搶嫌,因3位熱心男未留下身分資料,警方這兩天費心取得聯繫、致謝他們路見不平的英勇行為。

有公共危險、詐欺、傷害與多項毒品前科的陶男,於11日下午3點先在南市安平區慶平路1家運動用品店偷1雙名牌拖鞋,再於5點55分在慶平路偷走1輛重機車,騎著贓車到華平路全聯福利中心。

下午6點許,陶嫌進入賣場後先向店員詢問菜刀放在何處?陶就拿取1把菜刀夾在腋下、預備強盜,他假裝到櫃檯結帳,見女收銀員正為前1位客人結帳、打開收銀機現金抽屜的機會,立刻趴上收銀台伸手抓住收銀機內一大把千元鈔票(經清點為台幣9萬2千元),並將菜刀留在收銀台上。

陶嫌得手後轉身拔腿往店外跑,一路往華平路672巷逃逸,賣場內3名熱心男顧客發現後從店內追出,約追了50公尺,在華平路672巷內將陶嫌壓制在地,四分局華平派出所警方獲報到場逮捕陶,並在搶嫌身上起出9萬2千元贓款。訊後,警方依搶奪、竊盜、預備強盜等罪嫌將他移送檢方偵辦,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

市警四分局長邱文亮表示,此案能即時破案,歸功賣場內3名熱心男顧客見義勇為,但這3名勇士在警方到場後未留下身分資料即離去,3勇男彼此都不認識,警方透過現場相關線索,在這兩天先後找到張姓(當天打電話報案)、夏姓與不知名的3勇士,3人都說這是市民能做的,表達不願公開接受表揚的低調態度。

邱文亮將於近日親帶感謝狀小禮私下向三勇士致謝,據了解,不知名勇士的母親也婉拒警方私下致謝。

陶姓男子(右三)在收銀台搶走九萬二千元現金後轉身逃離。(記者王俊忠翻攝)

陶姓男子(右三)在收銀台搶走九萬二千元現金後轉身逃離。(記者王俊忠翻攝)

陶姓男子搶劫賣場現金使用的菜刀。(記者王俊忠翻攝)

陶姓男子搶劫賣場現金使用的菜刀。(記者王俊忠翻攝)

陶姓男子在賣場收銀機搶得的九萬二千元現金。(記者王俊忠翻攝)

陶姓男子在賣場收銀機搶得的九萬二千元現金。(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