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西班牙神父奉獻50年 熱愛台灣申請身分證

賴甘霖充滿熱情。(記者王冠仁翻攝)

賴甘霖充滿熱情。(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2/13 14:4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百歲西班牙籍神父賴甘霖,從民國58年來台至今,已經長達48個年頭。賴擁有醫學博士學位,專長是斷層攝影、運用於脊椎部分的放射線醫學,且在台灣大學教授醫學倫理達30年,對於傳授醫學知識、社會衛生等貢獻良多,在台期間照護病人更是不遺餘力。

賴的大半生都奉獻給台灣,台北市政府民政局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人員,本月9日一同到賴的住處,由民政局收受賴申請的歸化國籍申請書,賴也成為台北市首位「國籍法」修正後,以「有殊勳於我國」免喪失原屬國籍之要件,申請歸化並無須喪失原有國籍之外籍人士。

移民署說,賴102年獲發我國「梅花卡」(外僑永久居留證),104年更榮獲總統府頒發三等景星勳章。

移民署指出,以往對於「有殊勳於我國的外國人」,移民署為了招攬人才會核發「梅花卡」,如要申請身分證則需放棄國籍。不過,國籍法去年12月修正通過,對於「有殊勳於中華民國者,或科技、經濟、教育、文化、藝術、體育及其他領域之高級專業人才有助中華民國利益者。」,免提出喪失原有國籍證明,對國家留才攬才將更有吸引力。

賴甘霖在歸化國籍申請書上簽名。(記者王冠仁翻攝)

賴甘霖在歸化國籍申請書上簽名。(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