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70歲農婦清晨下田 疑因天冷猝死

陳姓農婦倒臥產業道路,消防人員施予急救。(記者洪臣宏翻攝)

陳姓農婦倒臥產業道路,消防人員施予急救。(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7/02/10 19:5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冷氣團來襲,大寮區70歲陳姓婦人今天上午7時許被人發現倒臥產業道路,經送醫宣告不治,高市消防局監測到陳婦疑有心肌梗塞、心律不整,不排除天冷引發不適猝死。

119上午7時36分接獲報案,陳婦頭戴斗笠倒臥在大寮區江山里產業道路,中庄消防分隊人員趕抵時,發現她已無呼吸、心跳,立即施予心肺復甦術等急救措施,同時也監測到她疑有心肌梗塞、心律不整,經送醫於9時27分宣告不治。

高雄地區今天清晨最低溫為攝氏13度,陳婦一早就到田地工作,不排除天冷引發身體不適,不過真正原因有待查明。

高市消防局統計,今天救護案件中有6起到院前死亡案例,昨天則有5件,在之前2天則合計有10件,從數字上看不出與天冷造成猝死案件增加。

高市消防局呼籲,注意低溫對健康造成的危害,尤其是心血管疾病及老年長輩一定要注意保暖,並避免因天冷而飲酒、暴飲暴食,亦要避免長時間泡在溫泉中,以免因四肢血管擴張,周邊血流量遽增,以免造成血壓升高,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或腦中風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