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唾液快篩分析儀亮相 讓毒蟲無所遁逃

毒品唾液快篩自動分析儀最多可同時檢測五種毒品反應。(記者許展溢攝)

毒品唾液快篩自動分析儀最多可同時檢測五種毒品反應。(記者許展溢攝)

2017/02/09 10:58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鑒於毒品愈來愈來氾濫,為快速篩檢出嫌疑人是否有吸毒,群燿科技今天上午將歷經3年研發出的「毒品唾液快篩自動分析儀」,捐贈給竹南警分局使用,盼能協助警方更有效率地守護治安。苗縣警局局長金浩明說,如此新穎又益於社會的發明,公部門應給予支持。

白色小卡夾裡,同時可以放入最多5種試紙,群燿科技經理林金昌示範,只要取1cc唾液,並放進卡夾中,如馬上呈現一條線,就代表有吸毒,接著為確認精準度,會再將卡夾放上讀卡機,輸入檢驗人員、受驗人ID,便會自動判別列印出分析結果。

林金昌說,無論是嗎啡、K他命、海洛因及甲級安非他命等,都能一次性檢測,如毒蟲不只吸食一種毒品,自動分析儀也會同時檢測出來,讓毒蟲無所遁逃。

群燿科技處長劉曜達說,台灣毒品氾濫嚴重,開發出此項儀器,是希望讓執法人員使用,藉以有效打擊犯罪率,如有很好效果也會擴及全台,讓所有執法人員有好的偵查利器。

毒品種類不斷翻新,劉曜達表示,將下來會依台灣市場需求及法規等,繼續研究、推出相關檢測儀器,讓所有執法人員有好的偵查利器。

另外,近來有基層員警反映部分電腦設備老舊不堪用,影響辦案效率,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得知,今天也捐贈竹南分局桌上型電腦20台,希望能加進行各項勤業務工作。

金浩明說, 警局各項鑑識儀器大部分都使用國外進口,包括最新雷達測速等也是,台灣在科技研發的表現其實受到國際驗證肯定,如此新穎又有益於社會發明,認為公部門應該支持。

為感謝群聯電子、群燿科技,金浩明也頒發感謝狀,感謝民間企業對警方無私的支持,讓警方能更有效率為民服務,守護地方治安。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群燿科技經理林金昌示範如何使用毒品唾液分析儀。(記者許展溢攝)

群燿科技經理林金昌示範如何使用毒品唾液分析儀。(記者許展溢攝)

群聯電子及群燿科技各捐贈電腦、毒品唾液分析儀,盼協助警方辦案更有效率。(記者許展溢攝)

群聯電子及群燿科技各捐贈電腦、毒品唾液分析儀,盼協助警方辦案更有效率。(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