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劵商遭駭客恐嚇 我請國際刑警協緝

國內劵商遭屬名為「Armada Collective」的國際知名電腦駭客集團攻擊,恐嚇交付比特幣。(歐新社)

國內劵商遭屬名為「Armada Collective」的國際知名電腦駭客集團攻擊,恐嚇交付比特幣。(歐新社)

2017/02/08 18:3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國內劵商遭屬名為「Armada Collective」的國際知名電腦駭客集團攻擊,恐嚇交付比特幣,刑事局統計共有14家券商受害,且昨天有4家券商遭零星「DDOS」手法攻擊,由於對方的伺服器遠在羅馬尼亞,且國外已發生多起,現已蒐集相關情資將請國際刑警協緝。

刑事局表示,歹徒是屬名為「Armada Collective」,寄送電子郵件,要求6天後將10個比特幣交付到指定帳戶,依每個比特幣市價1萬9000元,共約勒索19萬元,不然揚言將執行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簡稱DDOS)。

而該集團主要成員皆在歐洲監獄服刑,外國近期則有發生假冒該集團名義,遂行「假攻擊、真詐騙」,手法相同,故不排除歹徒僅是一種「願者上鉤」的詐騙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