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不吃飯她也不能吃? 印尼女外勞疑受虐

鄰居見他沒穿外套,趕緊拿出一件羽絨衣與鞋子給她,向她說抱歉,沒有及時發現她受虐。(記者王捷翻攝)

鄰居見他沒穿外套,趕緊拿出一件羽絨衣與鞋子給她,向她說抱歉,沒有及時發現她受虐。(記者王捷翻攝)

2017/02/08 00:0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0多歲的印尼籍外勞蘇卡希,去年進入黃家當看護,照護80多歲的黃姓老夫妻,去年9月原雇主黃姓老婦人因病去世,蘇卡希竟疑似遭黃家子女囚禁,不僅沒收蘇卡西的手機,還規定若黃翁、寵物沒吃不下飯,她也不能吃飯,甚至寵物亂叫蘇卡西也會遭到皮帶、衣架毒打,地獄般的生活過了將近半年,直到勞工局接獲印尼政府通知,才與警方一同將蘇卡希救出。

去年9月,黃老婦人因急性疾病去世後,黃家子女搬到黃姓老夫妻住處,蘇卡西成為黃翁家屬禁臠,蘇卡西供稱,黃翁有時候吃不下飯,黃家子女也不准她吃飯,她要是想翻找冰箱食物,就會遭到一陣毒打。

蘇卡希說,黃家人隨手抄起皮帶或尖銳物品打她,甚至家中寵物隨意大小便,她也會被打,她被打後驚叫,家人還在一旁嘲笑,過得比狗還不如,心理滿腹委屈,她的手機也被沒收,與家人斷絕聯繫。

12月初,蘇卡西再也受不了,趁著一次倒垃圾時,向附近的同國籍外勞求助,同時蘇卡西在印尼的家人也發現他許久沒匯錢、與家人聯絡因此覺得有異,印尼政府接獲通知後透過駐外館請勞工局調查。

1月底勞工局與警方合作要援救蘇卡西,沒想到黃家人都不願開門,警員狂按電鈴,約一個多小時候蘇卡西哭著偷跑出來,連鞋子都來不及穿。

有鄰居見狀向警方說,其實這幾個月來,都有聽到女性哭泣聲,都想說這是別人家的家務事不好意思管,沒想到竟然有囚禁外勞一事,她看蘇卡西沒穿鞋子,身上又只有單薄外套,趕緊從家中拿出羽絨外套跟鞋子給蘇卡西穿,並向她抱歉說沒有及早發現她受虐一事。

警方指出,目前黃家只有一人到警分局說明,由於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說。黃家人認為,蘇卡西是懶惰的外勞,連飯都不會煮,家人不僅要照顧父親還要照顧蘇卡西,家人沒有囚禁、虐待蘇卡西,這是勞工局與警方串通好的不實指控。

蘇卡西逃出黃家時,氣溫只有10多度,身上只穿了一件薄外套,連鞋子都來不及穿。(記者王捷翻攝)

蘇卡西逃出黃家時,氣溫只有10多度,身上只穿了一件薄外套,連鞋子都來不及穿。(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