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馬英九 他被判拘役40天

判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判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7/02/05 16:2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徐姓男子,去年6月25日下午4點多,在台北101大樓前廣場,看見在現場抗議的郭姓男子正在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施政無能、屈從中國,聽不下去而公然辱罵郭男「一字經」和「三字經」,郭男錄音提告;台北地院依公然侮辱罪判徐男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4萬元。仍可上訴。

徐男庭訊時,承認辱罵郭男「我X!我X你娘咧!」,但他自認沒有公然侮辱的犯意,「對方(郭男)可以講他的理論,但沒必要辱罵前總統,我才出口制止他」。

法官認為,依社會通念,徐男所罵的2句話確實有輕蔑、鄙視、使人難堪的意涵,足以貶損郭男的人格與聲譽,構成公然侮辱;又根據錄音內容,徐男是因郭男在現場公開批評國家前元首,才與郭男爭執口角,法官因此研判,徐男顯然是有意辱罵郭男,並非沒有犯意,判他有罪。

判決指出,徐男只因他人的言論不合己意,卻不思理性解決,竟出言侮辱,無助於解決紛爭,反而滋生衝突,犯後未尋求道歉和解,態度不佳,從重判處拘役4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