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幹部、前助理酒駕嗆警 2人遭起訴

陳昭彰跑到三重厚德派出所嗆聲,事後被立委葉宜津開除。(記者曾健銘翻攝)

陳昭彰跑到三重厚德派出所嗆聲,事後被立委葉宜津開除。(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02/03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高志鵬服務處前助理張志維上月酒後駕車遭警方攔檢,因不願出示證件、與員警拉扯遭上銬帶回派出所,當時在車上的立委葉宜津國會辦公室執行長陳昭彰也到派出所嗆聲,要求「警政署來給我解釋報告」。新北地檢署今天依公共危險罪、妨害公務等罪起訴張陳二人,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1月16日晚間9時許,張志維駕車載陳昭彰等人返回三重住家,遭警方攔查,張志維拒絕出示證件,並阻止陳男遞交名片給警方,過程中與員警發生拉扯衝突,被依妨害公務現行犯上銬逮捕,帶回派出所。

陳昭彰與立委高志鵬服務處副主任王維聖之後到派出所關切,陳男認為警方執法過當,嗆聲:「我今天沒有檢討這個派出所,這口氣我吞不下去」、「我就是要叫警政署、新北市警察局過來,給我解釋報告,我明天一定發文!」

張志維則一直拖延到隔日凌晨1時許才願意接受酒測,酒測值0.15毫克,未達公共危險罪標準0.25毫克。不過檢察官指出,依酒精在人體代謝的速度往回推算,張男開車時的酒測值應達0.45毫克,所以仍以公共危險罪起訴。

葉宜津獲悉後已開除陳男,高志鵬也為前助理、服務處副主任捲入此事向社會大眾致歉,強調未來和團隊會更謙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