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命小方」之子被擄案 歹徒使出障眼法

拘禁肉票的摩鐵,距離案發地僅約2公里多,歹徒換車並開了20多分鐘,是一種障眼法。(記者張瑞楨翻攝)

拘禁肉票的摩鐵,距離案發地僅約2公里多,歹徒換車並開了20多分鐘,是一種障眼法。(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1/30 15:5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角頭「要命小方」之子常偉政,大年初一被擄走勒索500萬元一案,警方發現嫌犯相當狡詐,從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加油站旁擄走常偉政,換車並繞行台中市區20多分鐘,卻又將肉票常偉政拘禁於汽車旅館,這間摩鐵距離案發地僅約車程8分鐘,距離不到3公里,案發後又「放射線狀逃逸」,屬於智慧型犯罪,不過,台中市警方強調,案發現場並無彈殼,肉票也沒有槍傷,尚無證據顯示嫌犯開槍。

台中市警局專案小組指出,這起壞人擄壞人的刑案,擄人動機尚不明朗,據肉票的阿姨說法,這是一起債務糾紛,不過,綽號小白的肉票常偉政(21歲)家庭背景很複雜,本身也是犯罪份子,擄人背後可能有不可告人的內幕,例如黑吃黑的道上糾紛,或賭債糾紛等,警方希望涉案7人全部到案之後,能釐清擄人動機。

台中市警局四分局前天調查時,發現兩個不尋常的特殊之處,顯示擄人的歹徒智慧頗高,其一是28日大年初一深夜11時許,歹徒擄走常偉政時,曾用鈍器敲擊肉票的頭部成傷,之後,壓住常偉政的頭,禁止他張望行車路線,之後又換一輛車繼續奔馳,常偉政獲救後告訴警方,有一段路的車行速度很快,他認為是上了高速公路離開台中市區或南屯區,不過,專案小組調閱車行軌跡,卻發現車子並未上高速公路,而是繞行台中市區,之後將肉票拘禁於距離案發地僅約2公里多,位於台中市南屯區七期的「蘭夏會館」內。

四分局研判,這是一種障眼法,讓警方與肉票家人誤認肉票已遠離案發地,或離開台中市,實際上卻是折返案發地附近拘禁肉票,另一特殊之處,是歹徒逃逸呈「放射狀」,一般擄人勒索案,歹徒會往同一方向潛逃,但這起刑案卻是各自往不同方向逃逸,增加警方辦案與抓人的難度。

至於歹徒開槍與否,台中市第四分局強調,肉票的姨丈與目擊者雖宣稱,見歹徒手持類似手槍的武器擄人,並聽到開槍聲音,但現場卻找不到彈殼,肉票也沒有槍傷,僅有頭部被鈍器打傷,歹徒手持的是什麼武器,還需進一步釐清。

肉票被拘禁期間,曾用衛生紙擦拭頭部傷口,並隨手棄置地上。(記者張瑞楨翻攝)

肉票被拘禁期間,曾用衛生紙擦拭頭部傷口,並隨手棄置地上。(記者張瑞楨翻攝)

囚禁肉票的汽車旅館相當高檔。(記者張瑞楨翻攝)

囚禁肉票的汽車旅館相當高檔。(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