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移工頻遭性侵 《BBC》報導「台灣的可恥秘密」

去年9月台中謝姓男子性侵印尼籍女看護,登上印尼媒體。(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去年9月台中謝姓男子性侵印尼籍女看護,登上印尼媒體。(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1/25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太平區去年9月發生女外勞遭雇主性侵,案發過程被受害人拍下PO上網路,遭印尼報紙以頭版報導,引發軒然大波。國際媒體《BBC》針對在台外勞遭性侵的問題追蹤報導,又披露一名22歲東南亞女移工,在台灣火鍋店打工慘遭老闆弟弟多次性侵的案例。

根據《BBC》報導,台灣每年都有100多起外籍移工遭性侵的案件,而幾乎所有犯案者都是外勞的僱主及其親屬或仲介。《BBC》透過台灣社福機構採訪到化名艾麗的22歲印尼籍移工,她講述了自己被台灣雇主親屬性侵的悲劇。

艾麗指出,她為了賺錢養家而來到台灣工作,進入一家火鍋店負責在每天早上開店前凖備食材的工作,但才工作一兩個月就被老闆的弟弟性侵,案發當時,還沒開張的店內空無一人,她無法制止對方,只能哭著被性侵得逞,「我以為只是那一次…可是發生了一次又一次…他一星期要強姦我3到5次。」

遭連續性侵的艾麗沒有報案,因為她不會說中文,沒有手機,在台灣也沒有朋友,同時她也不敢跟仲介講,因為「他們會說都是我自己的錯,我怕他們會把我送回去。」此外,艾麗的文化裡認為被性侵是羞恥、骯髒的,她怕別人看不起她,更不敢將事情告訴任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