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刑警爆料 北市分局長搶基層刑案獎金

退休刑警檢舉台北市某分局長詐領獎金。(記者王冠仁翻攝)

退休刑警檢舉台北市某分局長詐領獎金。(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1/24 21:3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一名退休林姓刑警近來在通訊軟體Line上發文,指稱台北市某分局長違反刑案獎金分配規定,「見錢眼開硬要分杯羹」,還藉故不批獎金公文來向承辦員警施壓,質疑該分局長「想錢想瘋了嗎?」。

林姓退休刑警質疑,根據「警察機關查獲刑案獎金發給辦法」,5萬元主官(分局長)可分3%,5萬元以下不能分。該分局某派出所查獲竊盜案件,市警局核發3萬元獎金給直接出力員警,但分局長硬要分錢,「請問您出了多少力?」

督察室︰檢舉文尚待釐清

對此,台北市警局督察室表示,目前已針對檢舉內容調查,但由於檢舉內文沒明確指出哪個案件獎金分配有問題,因此還需要時間釐清。

警界人士指出,一般而言,分局長等高階警官,通常不會與基層計較刑案獎金,不少高階警官甚至在領到獎金後,還會直接將獎金發給辦案人員獎勵。

據了解,該名林姓刑警退休前曾具名檢舉,要求該分局將偵查隊值班制度由24小時改為12小時;該分局月前調查偵查隊意見後改回24小時。林姓退休刑警疑似想替同仁抱屈,才踢爆分配刑案獎金不公一事,甚至還在檢舉文內說自己綽號叫「肖仔」,要求該分局長在3月1日將偵查隊值班時間改回「正途」12小時。

分局長︰獎金分配均依規定辦理

此外,該分局長也回應表示,並沒有故意不批公文,獎金分配均依規定辦理,可能是因管理問題讓基層員警有誤會,將會加強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