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重警臨檢夜店緝毒 緝毒犬意外聚焦

中市警臨檢夜店緝毒,緝毒犬意外聚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中市警臨檢夜店緝毒,緝毒犬意外聚焦。(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1/20 14:2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今年的「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昨晚展開,由於正值寒假開始,台中市警方鎖定年輕人常去的夜店並借調二隻緝毒犬協助緝毒,許多民眾看到長相憨厚的拉不拉多緝毒犬直呼新鮮並說「好可愛喲」,也有人說,「原以為只有台北有緝毒犬,沒想到台中也有,真是太酷了」,反讓緝毒犬意外聚焦。

台中市警局所屬的一、四、六分局結合保安警察大隊、刑事警察大隊及少年警察隊等共169名警力,自昨深夜到今天凌晨同步執行擴大臨檢勤務,選定夜店等緝毒重點夜店為主要臨檢地點,並於周邊出入口及路口設置路檢點,盤檢可疑人車及取締酒駕。

此外警方同時協調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支援2隻緝毒犬會同,過程中民眾看見緝毒犬不但沒排斥,還乖乖配合警方指示站成一排,讓緝毒犬好好嗅聞,有辣妹直誇緝毒犬「好帥」、「好可愛喲」,有的客人還順便拿出手機拍攝,直呼從未看過緝毒犬,這樣的經驗好特別、很新鮮。

警方則指出,緝毒犬可分辨海洛因、K他命等7種毒品,毒品不論是藏在鞋底或包廂椅背,都難逃牠們靈敏的鼻子,且根據以往經驗顯示,緝毒犬的嚇阻效果頗佳,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市警局統計,此次勤務共計查獲通緝犯1人、毒品案3件3人、公共危險案6件6人,為展現緝毒決心,選在寒假開始執行緝毒專案,希讓毒品問題無所遁形。

有辣妹直誇緝毒犬「好可愛喲」。(記者許國楨翻攝)

有辣妹直誇緝毒犬「好可愛喲」。(記者許國楨翻攝)

緝毒犬連寄物櫃都不放過嗅聞。(記者許國楨翻攝)

緝毒犬連寄物櫃都不放過嗅聞。(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