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詐騙集團機房成本28萬 錢沒賺到3個月就GG了

警方將為首的張姓主嫌(戴白帽)等8人送辦。(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將為首的張姓主嫌(戴白帽)等8人送辦。(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7/01/20 10:52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警分局今天宣布破獲一詐騙集團機房,逮捕張姓主嫌及7名成員,並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該詐騙機房去年10月開始,設置在新竹縣香山區的一處公寓大樓裡,成員假冒中國的交通銀行客服,播打電話給中國民眾,並以積欠信用卡費及信用卡遭盜辦為由,再將電話專接給2、3線機房,假裝是公安局及檢察院等,要求對方將錢匯款到指定人頭帳戶中託管,以此手法詐騙。

豐原分局經數月監控,本月10日前往該機房位置,利用中午時間,及成員用膳後心情較鬆懈,用破門器將大門撬開,豐原偵查隊及刑事局、保大等單位荷槍實彈,立刻衝入屋內將所有人全部壓制,並一一上銬。現場也扣得大陸民眾個資、筆電、行動電話11支、網路分享器等,成員更以置物箱及隔音泡棉自製電話亭,阻絕現場雜音。

26歲張姓主嫌供稱,他在臉書上認識一名身分不明男子,表明願意出資讓他開設詐騙機房。他透過臉書招攬江姓等6男1女成員,拿到對方給的20萬元在新竹租屋,開始進行詐騙,並約定以事成3%金額為報酬。過程中因還沒賺錢,陸續再跟對方拿8萬元,結果就被警方查獲,錢都沒賺到。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用破門器將大門撬開。(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用破門器將大門撬開。(記者李忠憲翻攝)

詐騙集團成員用置物箱及隔音泡棉製作電話亭。(記者李忠憲翻攝)

詐騙集團成員用置物箱及隔音泡棉製作電話亭。(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