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摸下體、恐嚇信 女國中生拒幫跑腿疑遭霸凌

小花父親與導師反應女兒收到恐嚇信。(記者王宣晴翻攝)

小花父親與導師反應女兒收到恐嚇信。(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7/01/19 00:54

〔記者王宣晴、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國中校園驚傳霸凌事件,15歲的小花(化名)去年轉學到三重某國中,因拒絕幫同學跑腿,被同學摸下體、言語嘲諷,疑遭霸凌長達一年。小花父母得知女兒被同學欺負,向校方反應後霸凌卻越演越烈,上個月更收到王姓同學寫的恐嚇信,直言「要我不動你,你要記得我警告你的話,不然妳就是在挑戰我。」小花父親持續與導師溝通,情況卻未改善。對此,校方回應,僅為同學間吵架造成的單一事件,將介入調查,確認是否有長期霸凌情事。

小花父親說,女兒轉學後為了融入新班級,常幫班上同學跑腿,與一名王姓女同學相當要好,但大考日子將近,女兒開始拒絕同學要求,沒想到竟因此遭到霸凌,去年開始被另名女同學觸摸下體,他從女兒口中得知後,除告誡女兒外也跟校方反應,卻反讓班上同學開始排擠女兒,嘲諷她長相、將廚餘倒進營養午餐內、惡意推翻桌椅,更甚至動手毆打背部,出腳做勢踹她,上個月更收到王生的恐嚇信。

小花父親表示,女兒從小在雲林讀書,因為生母過世的關係時常轉學,一直交不到知心好友。這次因為他工作的關係,二年級時轉學到三重的國中就讀。女兒個性內向,因為太過單純,連被摸下體、被惡意言語攻擊都認為只是同學間的打鬧,不願跟說出,選擇隱忍。

直到小花升上三年級,他與妻子發現女兒時常悶悶不樂,開導了半學期才得知霸凌情事,他親自與校方、學生家長溝通,也收到學生的道歉信及家長致歉,但仍不見霸凌狀況好轉,小花父親見校方無法確實制止,嚇得不敢讓女兒參加畢業旅行,日前更從女兒口中得知同學曾嗆聲:「還好你沒去畢旅,不然你就災係啊(死定了)」,讓他聽得心驚膽顫。

小花父親無奈地說,看到恐嚇信時真的相當害怕,無法想像女兒在學校到底過著怎樣的生活,但並沒有想向同學們提告,現在只希望校方能積極處理霸凌情事,女兒能平安讀完最後一學期。

校方回應,小花與王生上月有因細故發生爭執,當下有發生肢體碰撞,但事後也將兩人帶到學務處及輔導室了解衝突原因,王生也遭記小過,導師也持續觀察三週,小花也幾乎每天中午都會跟導師聊天,並未發現小花再遭同儕欺負,將主動與家長聯繫,介入調查是否有霸凌情事。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若家長發現孩子遭遇霸凌,除了與校方溝通外,也可以透過教育局的學生輔導中心,由有諮商輔導專業的社工介入跨校輔導,也可以避免孩子間的衝突加劇;另外,霸凌事件不該都由家長學生承擔,校方應積極介入,重建現場以釐清霸凌原因,導正雙方的價值觀,讓霸凌者去理解對方感受,一昧地規責霸凌者,反而會造成更強烈的報復行為。

小花父親拿出女兒收到的恐嚇信。(記者王宣晴攝)

小花父親拿出女兒收到的恐嚇信。(記者王宣晴攝)

小花收到同學寫的恐嚇信。(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家長提供。)

小花收到同學寫的恐嚇信。(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家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