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匪眼中的「肥羊」是....台南麻豆、學甲警防搶演練

假搶匪在北門農會搶劫。(記者楊金城攝)

假搶匪在北門農會搶劫。(記者楊金城攝)

2017/01/18 22:2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搶劫」?假的!年關將至,麻豆警分局和學甲警分局為了防範重大金融強盜、搶奪發生,今天都舉辦農會防搶演練和線上警力圍捕,過程逼真,以此加強農會員工緊急應變能力,和警方快速打擊部隊的辦案功夫。

防搶演練選在搶匪眼中應變能力較差的「肥羊」基層農會身上,一般民眾的警覺性也低,認為不會倒楣遇上,麻豆分局在官田區農會信用部實施防搶演練暨攔截圍捕工作。

分局偵查隊2名駕駛自小客車佯裝歹徒至官田區農會信用部行搶,掏出預藏之手槍、開山刀,對在場之民眾及員工喝令「搶劫!不許動」,並對空鳴槍,以開山刀脅迫女行員「將錢交出錢來!」,行員為顧及客戶安全,不敢反抗,將部分現金交付,「歹徒」得逞後往官田區台1線方向逃逸。

分局立即通報勤務中心發佈攔截圍捕,在官田區渡頭橋攔截「歹徒」,逮捕「搶匪」2名,起獲制式手槍1支、子彈9顆、開山刀1把、贓款20萬元。

信用部在場民眾信以為真,嚇得躲在一旁並偷偷打電話報案,害得麻豆員警不敢笑出聲來。

學甲分局則在北門區農會舉辦「防搶演練」,由2名偵查隊員扮演歹徒分持刀槍行搶後駕車沿台17線往南逃逸,行員立即按下保全系統報警,分局指揮巡邏員警圍捕「搶匪」。

麻豆分局長王森瑒、學甲分局長鄭榮崑表示,春節前後,民眾欲提領大量現金,可向警察機關申請護鈔,如遭遇搶,首應保護自身生命安全並記下歹徒車號、特徵及逃逸路線,迅速撥打「110」報警。

麻豆警演搶匪行搶官田農會測試行員反應和警力應變。(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警演搶匪行搶官田農會測試行員反應和警力應變。(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警圍捕假搶匪。(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警圍捕假搶匪。(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警方圍捕搶匪,並派員在農會採證。(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警方圍捕搶匪,並派員在農會採證。(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