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消防隊化學泡沫車 馳援泰豐輪胎大火

桃園機場消防隊化學泡沫車。(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消防隊化學泡沫車。(記者姚介修攝)

2017/01/18 16:21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消防隊昨在中壢泰豐輪胎火災中建奇功,兩台前往支援火災的泡沫車,只用了還不到375加侖的泡沫就成功控制火勢,消防隊副隊長李健生表示,泡沫車的化學泡沫除了可以降低溫度外,也可阻絶火與空氣的接觸來達到滅火的需求。

李健生進一步解釋,桃園機場共有八台化學泡沫車,全都是國外進口,車子的有1090匹馬力,有兩顆引擎,這種泡沫車主要是因應航機發生狀況時的需要,泡沫車可同時行進120公里的速度,而且還可噴灑長達76公尺的強力水柱或泡沫,每車2分鐘內可完成裝載375加侖的化學泡沫。

泰豐輪胎火災派出兩部化學泡沫,第一車大約用315加侖的泡沫就將火勢控制住,預備的第二車沒有使用,火勢控制後,桃園機場消防隊就返回機場待命,所以也是被民眾稱為泰豐輪胎火災「滅火之神」。

相關影音

桃園機場消防隊化學泡沫車駕駛艙複雜程度和飛機駕駛艙有拼。(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消防隊化學泡沫車駕駛艙複雜程度和飛機駕駛艙有拼。(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