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檢拍賣刑事查扣物 小貨車搶手

東檢拍賣查扣物,小貨車最受青睞。(記者陳賢義攝)

東檢拍賣查扣物,小貨車最受青睞。(記者陳賢義攝)

2017/01/18 13:5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地檢署今拍賣刑事查扣物,有牛樟木聚寶盆、自小客車及1輛小貨車等,吸引數十位民眾前往圍標,其中小貨車最搶手,底價3萬元,最後得標價14萬6千元,總拍賣所得36萬5500元,悉數繳交國庫保管;東檢檢察長王文德表示,將陸續舉辦此類扣押物變價拍賣會,落實刑法沒收新制及偵查中變價機制。

東檢檢察官於盼盼去年12月間,指揮偵辦以葉姓男子為首的違反森林法及贓物案件,查扣犯案車輛及在不詳地區盜取牛樟、紅檜所加工雕刻完成的聚寶盆等藝品,由於查扣物保管所費過鉅,或有困難的情形,為避免扣押物價值減損,經被告同意在偵查中進行變價程序,今日上午10時在東檢大門拍賣聚寶盆6個及小客車、小貨車各1輛。

圍標民眾上午9點不到,就群聚在拍賣場品頭論足,仔細檢視小客車及小貨車引擎、門窗等零件配備,結果實用取勝,小貨車最獲青睞;拍賣會由主任檢察官鄧定強主持,解說相關規定事項,即逐項拍賣喊價。東檢表示,查扣聚寶盆及車輛分別經台東林務局及台東縣商會鑑價,訂定1200元至15萬元不等的拍賣價,除紅檜聚寶盆無人應買流標,餘均順利脫標。

王文德表示,為避免被告或第三人因犯罪而坐享犯罪所得,顯失公平正義,而無法預防犯罪,東檢將陸續舉辦此類扣押物變價拍賣會,以落實刑法沒收新制及偵查中變價機制,徹底剝奪犯罪所得。

相關影音

東檢拍賣刑事查扣物,吸引多人競標。(記者陳賢義攝)

東檢拍賣刑事查扣物,吸引多人競標。(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