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工被欠錢不還 2丟汽油彈洩憤

不滿被欠錢,二丟汽油彈洩憤,遭判刑 2年。(示意圖)

不滿被欠錢,二丟汽油彈洩憤,遭判刑 2年。(示意圖)

2017/01/18 12:01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男子陳遠慧不滿廖姓男子欠錢不還,憤而兩度到廖家門口丟汽油彈,所幸火勢及時撲滅,未釀災害,陳男希望法院改判緩刑,最高法院維持台中高分院見解,依放火未遂罪判處2年徒刑,不准緩刑確定。

判決指出,擔任臨時工的陳男經濟狀況不佳,不滿多次向廖男催討債務,對方置之不理,陳男氣得自製汽油彈,在前年9月12日凌晨0時58分,開著弟弟的車子到廖男台中家前丟擲汽油彈,所幸廖家鄰居見狀及時撲滅,陳男離開後,仍餘怒未消,同日凌晨3點45分又返回廖家二度丟擲汽油彈,火勢被廖家人撲滅。

庭訊時,廖男承認犯行,並與被害人達成和解,陳男和律師則希望法院改判緩刑,合議庭認為,陳男僅因債務糾紛就到廖家縱火,雖未造成傷亡,仍已危害公共安全,考量他值得同情,又有悔意,雖能酌予減刑,但仍不宜緩刑,歷審皆判處2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