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合流「受對岸指揮」干政 警方動員大掃黑

黃之鋒來台發生遭暴力滋擾案件。警方逮捕主嫌四海幫海巨堂堂主陳子俊(右二)。(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黃之鋒來台發生遭暴力滋擾案件。警方逮捕主嫌四海幫海巨堂堂主陳子俊(右二)。(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2017/01/18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等人日前來台,竟遭竹聯、四海兩大幫派聚眾衝撞,施暴歹徒包括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警方已陸續傳喚涉案的10多人到案,讓黃之鋒特別盛讚,「台灣警察比香港警察認真很多」。而警方除了嚴辦黃之鋒遭滋擾案,更進一步大力掃黑,打擊合流介入政治的黑幫份子。

根據《鏡傳媒》報導,警政署長陳國恩指出,黃之鋒抵台當天,台灣黑道大哥接受對岸指揮,帶200多名小弟鬧事,竹聯幫眾由張瑋率領,過去較少介入政治的四海幫也由2位副幫主張存偉、張惟強押陣,而帶頭衝撞的則是四海幫海巨堂堂主陳子俊(28歲,綽號小阿俊)。

針對黑幫合流介入政治,陳國恩已指示全國警力展開掃黑,對幫派堂口、營利處所、滋事熱點,包括酒店、賭場等特種行業,進行擴大臨檢強力掃蕩。陳國恩強調,打擊黑幫氣焰的做法很簡單,就是斷其金脈、人脈,除了對黑幫的非法產業下手,還將提案修訂《組織犯罪法》,加重幫派吸收未成年犯罪者的刑度。

在掃黑行動全面展開下,滋擾黃之鋒案之首惡陳子俊,已被查出涉嫌率眾砸店、毆打攤商,以及販售靈骨塔吸金而被捕。竹聯幫方面,台北東區雷堂大哥、台中豹堂堂主最近也分別因案落網,而日前遭破獲的全台最大賭博網站「天下九州現金網」,就是以多名竹聯高層為股東,每年賭資超過4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