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上落了珍貴回憶 警幫尋回登山客熱淚盈眶

警員張凱翔(左)幫陳姓登山客(右)找回背包,讓陳男萬分感動。(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員張凱翔(左)幫陳姓登山客(右)找回背包,讓陳男萬分感動。(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01/17 18:42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本月8日數名登山客前往陽明山橫嶺古道健行,因天氣炎熱,一行人在樹蔭下小憩,其中一名陳姓登山客離去時,卻不慎將背包遺落在原地,再回到原處想尋找時,背包卻已離奇消失,讓陳男心急如焚,雖說背包中沒有甚麼貴重物品,卻有一支手機,手機裡面有陳男遠嫁秘魯的女兒與孫子合照,是陳男無價的珍貴回憶;在這時,陳男恰巧遇見正在巡邏的公園派出所警員張凱翔,張凱翔對陽明山地形熟稔,聽了陳男的敘述後,竟三兩下子就找出陳男遺失的背包,讓陳男當場感動得熱淚盈眶。

陳男說,手機的價錢雖然不貴,但是自己的女兒一年多前遠嫁祕魯,還幫他生了個小孫子,陳男今年年初趁著連續假期,與太太飛到祕魯找女兒及乖孫,當時用這隻手機拍了許多與女兒及孫女的合照,都是最珍貴的回憶,因此見到背包遺失時著急萬分,畢竟手機可以再買,但代表溫馨回憶的相片卻回不來了。

警方表示,當時陳男描述自己登山背包裡除了手機外,還裝有水果、乾糧,張凱翔聽了之後認為,說不定是山中猴子調皮,見有水果就拿走,於是到山中幾個猴子常出沒的地方走走,竟就真的發現陳男的背包,讓陳男好生感動。

張凱翔強調,為民服務是警察職責所在,是份內之事,能幫助民眾非常開心,希望能得到民眾更多的信任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