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罵「神經病」 黃越宏再告葉金川誹謗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認為葉金川昨接受媒體採訪時,以「神經病」一詞辱罵他,今天下午再加告葉金川誹謗以及違反精神衛生法。圖為黃越宏。(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認為葉金川昨接受媒體採訪時,以「神經病」一詞辱罵他,今天下午再加告葉金川誹謗以及違反精神衛生法。圖為黃越宏。(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7/01/17 16:2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質疑,台灣血液基金會將原使用的日本試劑換成台製,使驗血誤差值高出國際標準3倍,昨天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等人背信、公務及公益侵占罪;黃越宏認為葉金川昨接受媒體採訪時,以「神經病」一詞辱罵他,今天下午黃越宏再加告葉金川誹謗以及違反精神衛生法。

黃越宏的告訴狀指出,葉金川曾歷任行政院衛生署處長、副署長,中央健康保險局總經理、北市衛生局長、慈濟大學教授等職務,對醫療法規有其應有的專業水準,明知精神衛生法規定,不得有任何「歧視精神病患」的言行,葉金川徒有良好學經歷,竟以「神經病」作為辱罵他人的言詞,可見葉金川個人學術素養與修養不足。

黃越宏指出,葉金川仗勢與前總統馬英九多年私交,而成為血液基金會董事長,進而利用該職位涉及公務及公益侵占背信罪嫌,而遭他舉證告發,為掩飾其罪行,不但不認罪改過,還以非法反擊方式辱罵他「神經病」,此舉除涉及誹謗罪外,另涉違反精神衛生法。

黃越宏提及,他精神正常、是暢銷書作家且曾獲金鼎獎,葉金川所為對他的人格構極大傷害,請檢方速予起訴以導正社會風氣,並使被告不再假藉權勢歧視精神病患,或是恣意辱罵他人。

針對黃越宏昨天告發一事,葉金川昨回應表示:「有質疑的地方,就請去告,但告不成的話,就會反過來告對方。」血液基金會則發聲明稿澄清,所有試劑都經過食藥署查驗,不合格的血液則委託具醫療廢棄物合格廠商處理,對於不實指控深感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