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賊真遜! 被任職僅5天的菜鳥警察逮捕

前科累累的老賊(圖中),竟被任職僅5天的菜鳥警察王柏智(圖上)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前科累累的老賊(圖中),竟被任職僅5天的菜鳥警察王柏智(圖上)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1/17 13:4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真遜!台中市前科累累的郭姓男子,本月14日騎機車搶婦人皮包,任職5天還在實務訓練的菜鳥警察王柏智,與女友尾隨他約10分鐘之久,他卻絲毫沒有察覺,王員利用他停下機車時,衝上前壓制逮捕,他被嚇得無法言語,老賊栽在菜鳥警察手中,他用台語說「堵到了,算我衰」,昨天(16日)依搶奪等罪嫌法辦。

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育才所調查,20歲的賴小姐,本月14日深夜10時許,獨自走在北區錦平街上,突一名騎機車男子,從後方搶走她的手提包後,裡面有1000多元現金與證件,之後沿錦平街右轉中華路逃逸,賴女受到驚嚇,翌日傍晚5時許,才到育才所報案。

育才所受理報案後,立即調閱監視器,查出搶匪作案機車的車牌號碼,也得知他經常出沒於北屯區軍功路附近,通令中市警察加強查緝,當時在休假中員警王柏智得知消息,他又住在軍功路附近,自認不能置身事外,遂與女友一起騎機車找人,他還叫女朋友載著,讓他方便通報警力支援。

王員與女友繞了幾分鐘,就遇到64歲騎機車的郭嫌,王員尾隨他約10分鐘,暗中通報警力支援,趁他停下機車時,趕緊衝上前壓制,此時,支援的警力也馳抵,郭嫌嚇得不敢造次,乖乖被逮捕,他被捕時間,是賴女報案後20多分鐘。

警方發現郭嫌作案的機車,是失竊的贓車,郭嫌卻大言不慚說,別人偷了他的自行車,他才會偷別人的機車代步,警方發現,郭嫌前科累累,年輕時就有觸法入獄,堪稱是老江湖、老賊,被菜鳥警察逮捕,他說:「堵到了(遇到了),算我衰(自認倒霉)」,警方將他於昨天(16日),先依竊盜、搶奪罪嫌法辦,再清查他是否另涉刑案。

王員是104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錄取的行政警察,本月11日才分派到育才派出所,正接受實務訓練(時間6個月),他任事積極,個性開朗樂觀,還是超馬的好手,堪稱是陽光男孩。所長張世杰對他的表現相當讚許。

王柏智於本月11日分派到育才派出所,正接受實務訓練(時間6個月),他是超馬的好手。(記者張瑞楨翻攝)

王柏智於本月11日分派到育才派出所,正接受實務訓練(時間6個月),他是超馬的好手。(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