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理員偷窺住戶信件 2人被起訴

2017/01/17 12:1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張女、李男分別受雇於大雅區某公寓大廈之總幹事、管理員,李男以手電筒照射手法,偷窺郭姓住戶之信用卡帳單,然後告之總幹事張女「刷不少錢喔」,張女不但沒制止,還一起偷窺帳單內容,台中地檢署依妨害秘密罪起訴2人。

起訴書指出,50歲張女、41歲李男分別受雇在大雅區某社區擔任總幹事及管理員,平常負責分送各住戶之郵件,104年11月16日上午,又在分送各住戶郵件之際,發現郭姓前住戶之信用卡帳單,李男竟拿起手電筒,照射留下陰影的手法,偷窺該帳單,然後向一旁總幹事張女獻寶「刷了不少錢喔」,以此偷窺他人信件。

而張女不但未制止,還湊過來「好奇」的與李男一起偷窺帳單內容,並一起討論內容。

此案非常湊巧,被告張女與李男與李姓仲介人員有糾紛,李某因經常帶客人到該社區看屋,經常出現在社區管理室及櫃台,可是卻常遭到被告等人的催趕,因而心聲不滿,在上述妨害秘密案發生前,李某竟借用郭姓住戶之信箱,放置一個錄音機,因而錄到上述郭某被偷窺帳單之事,李某主動提供錄音及譯文,讓此案出線錄音證據。

被告李男坦承犯行,但張女矢口否認,李男也辯稱忘了是否張女友一起看,不過檢察官根據錄音內容,研判張女一起偷窺信函、帳單,還一起討論內容,犯行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