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買限量名牌 2男仿「玩命關頭」藏車行搶4案

邱男全身都是名牌,警方將他移送法辦。(記者陳文嬋攝)

邱男全身都是名牌,警方將他移送法辦。(記者陳文嬋攝)

2017/01/12 09:0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鳳山警方今表示,高市邱姓男子愛買限量名牌商品,竟夥洪姓友人模仿電影玩命關頭,藏車專搶男子金項鍊,2個月犯下4件搶案,警方循線逮人送辦。

高市去年10月、11月接連發生4起專搶金項鍊案件,鳳山警方偵辦鳳山區中山路夜市1起搶案,1名男子在攤販吃宵夜時,突遭人從身後搶走戴在脖子上的金項鍊,被害人措手不及跌落在地,追出已來不及,歹徒已騎車逃逸,向警方報案。

警方調閱百支監視器畫面,發現機車懸掛贓牌,拼湊歹徒犯案的逃逸路線,鎖定歹徒關鍵影像,且查出歹徒不只1人,另有歹徒開箱型車接應,模仿電影「玩命關頭」,以廂型車載送做案機車,再換上失竊車牌掩飾,搶完金項鍊後又回到接應點,將做案機車藏匿回箱型車內,再變裝從容離去,狡猾混淆警方辦案。

不過,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大膽根據歹徒做案手法,鎖定過去曾犯下搶案的邱男,剛假釋出獄1年多,以車追人深入調查,鎖定邱男(36歲)及共犯洪男(33歲)涉嫌重大,警方一連二天循線逮人,先突破洪男心防,邱男才流淚痛哭,坦承犯下4起搶案。

警方表示,邱男家境不差,也無不良嗜好,就愛限量名牌鞋、衣,落網全身都是名牌,100年犯下搶奪案入獄服刑5年,假釋出獄1年皆不敢犯案,過了1年才又策劃做案計謀,警方感嘆年輕人不認真過生活,實在很可惜!警訊後將2人依搶奪、竊盜罪嫌移送法辦,全案擴大偵辦中。

邱男以箱型車藏放機車。(記者陳文嬋翻攝)

邱男以箱型車藏放機車。(記者陳文嬋翻攝)

邱男為買限量名牌鞋,2月犯下4起搶案。(記者陳文嬋翻攝)

邱男為買限量名牌鞋,2月犯下4起搶案。(記者陳文嬋翻攝)

鳳山偵查隊長王春生對邱男曉以大義,順利突破心房坦承犯案。(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偵查隊長王春生對邱男曉以大義,順利突破心房坦承犯案。(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