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依涵心理鑑定報告:友善、具同理心、非典型罪犯

犯下八里雙屍命案的謝依涵心理鑑定報告出爐。(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犯下八里雙屍命案的謝依涵心理鑑定報告出爐。(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7/01/11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里雙屍命案兇手謝依涵今天更二審,由死刑改判無期徒刑,認定她「有教化可能」的心理鑑定報告同時曝光,當中指謝依涵友善、具同理心,並非典型罪犯。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由警大教授沈勝昂、台大心理系助理教授趙儀珊所做的謝依涵心理鑑定報告指出,謝依涵並無反社會及病態人格,但有自戀傾向,自我要求過高,自尊心強不對外求援,欠缺處理負面情緒與壓力的能力,成長過程中缺乏調解情緒的榜樣,不知考慮自己能夠掌控情境的程度,因此釀成殺人悲劇。

報告認為,謝依涵認識被害人陳進福時,恰逢父親過世,頓失心理依靠,亟需安全感來源,她以為找到了可以替代父親之角色,但深入接觸後又感不如其意,信任關係破滅,進而產生恨意,為此苦惱不已,復因執著維持形象和自尊心,趨避衝突的壓力一時間無法緩解,加上求助意願低,不願尋求人際資源協助,認為傷害他人是解決所有問題之唯一方式,加上金錢誘惑,導致本案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