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敢做要敢被關! 蔡丁貴入監前嗆愛國同心會

蔡丁貴今天在妻子及支持者陪同下,到北檢執行科報到發監。(記者錢利忠攝)

蔡丁貴今天在妻子及支持者陪同下,到北檢執行科報到發監。(記者錢利忠攝)

2017/01/11 12:1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率眾拉倒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孫文銅像,被判拘役40天確定;今早11點,蔡丁貴在妻子及數十名支持者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蔡丁貴笑說,他敢拉倒銅像,就敢被關,若對照愛國同心會成員打人的行為,他們敢打人,就該打一次也關一次。

蔡丁貴今入監前笑說,他這次跟馮光遠一樣入監,上次他入監後思考得到結論,台灣是盟軍主要戰勝國美國轄下擁有自治權的殖民地,台灣要自己承擔,爭取自己的權利。

蔡丁貴說,他對於法院判決沒有怨言,只是對台南市長賴清德將他移送的行為有所不滿;前一陣子有學生模仿納粹遭責備,但大人自己也應該反省,就像自由廣場中仍有象徵獨裁威權的銅像,諷刺的是,總統蔡英文或台北市長柯文哲都不敢將銅像移除,希望在228第70周年的今年,人民能有所行動。

蔡丁貴另表示,他拉倒孫文銅像被抓去關,對照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所主張的統一,尊重張秀葉等人主張統一的權利,但不可以打人,要是敢打人就該抓起來關,打一次就應該關一次,就像他敢拉倒孫文銅像,他就敢被關,這才是法治國家。

103年2月22日下午1點多,蔡丁貴透過臉書號召支持者到湯德章紀念公園,以繩索將園內孫文銅像拉倒,蔡及8名支持者被法院依毀損罪,各判拘役20天至40天,蔡被認定是主事者,判拘役40天,不得緩刑,其餘人可緩刑。

蔡丁貴指出,他先前因核四衝撞案被判拘役30天,推倒孫文銅像又被判拘役40天,兩案合併應執行55天,先前他已執行30天,現剩下25天須執行,此次他預訂入監10天,之後將由他妻子視情況,替他聲請代繳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