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倒孫文銅像判拘 蔡丁貴今天報到發監

蔡丁貴今天將向北檢執行科報到,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記者錢利忠攝)

蔡丁貴今天將向北檢執行科報到,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記者錢利忠攝)

2017/01/11 10:0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被控拉倒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孫文銅像,經法院判處拘役40天確定,前天他率支持者從湯德章公園遊行至台南市政府抗議,訴求拆除威權銅像;今天上午11點,他將向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警方已派大批警力,維持現場秩序。

103年2月22日下午1點多,蔡丁貴透過臉書號召支持者到湯德章紀念公園,以繩索將園內孫文銅像拉倒,蔡及8名支持者被法院依毀損罪,各判拘役20天至40天,蔡被認定是主事者,判拘役40天,不得緩刑,其餘人可緩刑。

蔡丁貴指出,他先前因核四衝撞案,被判拘役30天,推倒孫文銅像又被判拘役40天,兩案合併應執行55天,之前他已執行30天,剩下25天,將於今日到北檢報到執行。

針對蔡丁貴呼籲將湯德章受難日正名為「湯德章紀念日」;台南市政府指出,在蔡丁貴教授的作為前,市府已在做轉型正義,往後也會繼續努力推動;前年台南市政府讓政治圖騰離開校園,將全市國中、小學的蔣中正銅像移置,並保存湯德章故居,列為名人故居,訂定3月13日為「正義與勇氣紀念日」,任何紀念日的意義在於了解歷史,學習其精神,市府尊重各界不同聲音。

蔡丁貴今早將向北檢執行科報到,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記者錢利忠攝)

蔡丁貴今早將向北檢執行科報到,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