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教唆洩密案開庭 黃世銘:專案報告只差在附件

台北地方法院10日開庭審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案,馬前總統於庭訊開始前步入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方法院10日開庭審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案,馬前總統於庭訊開始前步入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10 17:3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在「九月政爭」時,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向他和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洩密案;台北地院今日下午再度開庭審理,傳喚黃世銘與時任馬的隨行秘書林有振作證。黃表示,提供的「專案報告一」與「專案報告二」,差別只在於多了附件,該文件也只增加通聯記錄。

黃世銘表示,擔任檢察總長以來未曾從未致電馬英九,只有這次因要報告而打;接著也說,特偵組當時調查發現,民進黨黨鞭柯建銘與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法務部長曾勇夫涉嫌關說,雖只有行政不法,未涉及刑事不法,但全案關乎五院院長犯案,所以才向馬英九報告。

黃世銘接著說,赴總統府報告當天是週六,林秀濤檢察官突跑到特偵組要求說明,特偵組檢察官鄭深元、主任楊榮宗事後到辦公室討論案情;當時負責偵訊的鄭也說,就近觀察林,除擔心她會把關說一事講出來;鄭也稱,林恐會做出對自己或他人不利的舉動,並搭配「右手切左手腕」動作。

另就柯建銘律師質疑專案報告部分,黃世銘解釋,「專案報告一」是當日晚間當面交付於馬英九,隔天中午碰面再交「專案報告二」。他分析報告不同之處,僅在於附件,內容為柯建銘、王金平與曾勇夫等人的通話,其他並無差別;他也強調,馬收件後未曾套論接下來的偵辦方向。至於馬英九收件後是否露出滿意表情,黃回話「不能回答」。

黃接著抱怨高院判決提到,「曾勇夫致電柯、王金平均屬不對...」,但隨即被法官以「與本案無關」為由制止。

法官在庭訊2小時後裁定休息,但擔心黃世銘洩密給另一證人林有振,法官遂要求黃於庭內稍作休息,待庭訊再度開始,再離開;黃欣然答應。

另,本報也獨家掌握出庭的柯建銘休息時於廁所私下提到,「本案罪證確鑿,馬英九一定會有罪,別想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