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自訴告馬英九 北院、北檢審查偵辦中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台北地院今日下午將開庭將傳喚黃世銘(見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台北地院今日下午將開庭將傳喚黃世銘(見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1/10 13:5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在「九月政爭」時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台北地院今日下午開庭將傳喚黃世銘、時任馬隨行秘書林有振作證;柯建銘自訴案經過3年多的法律攻防,現已限縮於2部分,一是9月1日馬教唆黃洩密,二是9月11日馬在國民黨中央考紀會開會前發表演說,涉誹謗柯建銘案,另有2部分則在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柯建銘此件自訴案,現已限縮於2大塊,即9月1日凌晨,馬教唆黃世銘當日中午再次進官邸向他報告案情,涉教唆洩密並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個人資料保護法;9月11日,馬在中央考紀會開會前,透過電視直播發表演說,向考紀委員喊話「鍘王」,點名指責柯建銘關說,柯指控馬涉加重誹謗。

至於8月31日晚間黃向馬第一次報告案情後,馬召來時行政院長江宜樺、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討論,涉嫌洩密,北院日前認為柯先前已向北檢按鈴提告,北檢也已分案偵查,屬重複案件,因此駁回柯針對此部分的追加起訴;案由北檢偵辦中。

而9月4日馬英九致電指示黃世銘向江宜樺報告,使原本不想向江報告的黃,於5日向江報告,柯建銘針對此事,向北檢按鈴控告馬涉嫌教唆洩密,北檢去年將此案移送北院,請求併入柯自訴案,但北院認為不在自訴範圍內,併案於法不合,退回北檢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