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擊警匪追逐 民眾拍紀錄片、指揮交通

台中警方追到並壓制嫌犯。(李姓民眾提供)

台中警方追到並壓制嫌犯。(李姓民眾提供)

2017/01/10 08:0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中市北屯區街頭昨日傍晚出現警匪追逐驚險場面,剛好行經路口的李姓南投縣民,擔心下班時間車流多,警匪恐被車子撞到,停下指揮交通,直到嫌犯被上銬拖至路邊,她才過馬路拍下影片做記錄,後來在自己的臉書PO文,趣稱「幫警察指揮交通,是閒閒圍觀者應盡的國民義務」。

家住南投縣草屯鎮的李姓民眾,昨日傍晚在台中市北屯區的安順東五街上,正要過馬路,就有人狂奔過來,隨即兩名制服警察追上,將狂奔者壓制在馬路中央,男子則不斷掙扎,試圖掙脫。

當時車子很多,情況危急,李姓民眾當下決定站在路口,請汽機車避開路中央的警匪,等警方把該男子上銬後並將其拉到路邊,感覺自己任務完成,才到對向車道拍了幾秒影片。

李姓民眾說,當時有路人說被警察追的男子是搶劫嫌犯,警方壓制嫌犯的地方,是個轉彎路口,警察為了抓人不顧自身安全,自己直覺應該幫他們指揮交通,讓3人不會被撞到,這是像自己這種閒閒的圍觀者應盡的國民義務。

李姓民眾也說,警匪追逐和在路中央壓制的情景並未拍下,怕他們尷尬,況且自己也沒有想PO至臉書社團,後來回想這一幕,深深覺得警察真的是很危險的職業,大家應對他們多一點體恤和感謝。

李姓民眾用紅筆繪出一個人形,就是當初她幫忙指揮交通的位置。(李姓民眾提供)

李姓民眾用紅筆繪出一個人形,就是當初她幫忙指揮交通的位置。(李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