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中區座談會前 民團宣傳車與警爆衝突

陳情抗議團體的宣傳車欲衝入校園。(記者許國楨攝)

陳情抗議團體的宣傳車欲衝入校園。(記者許國楨攝)

2017/01/07 13:5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年金改革中區座談今天登場,但會議還沒開始,中午即因陳抗團體要求將宣傳車開入中興大學,與警方在校門口發生數波激烈推擠,場面火爆,所幸無人受傷。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一場分區座談會上週六在台北舉行,引爆場內外激烈衝突及抗爭,第二場分區會議預計在台中舉行,主辦單位已通知,原訂在中興大樓社管大樓大演講廳舉行的會議,因校方反映隔壁大樓有學生上課和期末考,將改在該校圖書館7樓的國際會議廳舉行。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再度發出召集令,號召中午在中興大學圖書館集結,動員抗爭,各縣市產業總工會、全國性總工會等組成的「團結工聯」在場外集結,他們高舉「假改革、真鬥爭」等標語,在場外抗議。

中午12時許,座談會尚未開始,但陳抗團體以警察及拒馬為何可以違法進入校園為由,要求宣傳車也應比照駛入,隨即與警方在校門口發生嚴重拉扯,宣傳車數度作勢衝入校園,與警方推擠。

所幸最後陳抗團體以主戰場在圖書館,不要為難警察兄弟為由,不再堅持,衝突始告一段落。

相關影音

宣傳車欲衝入校園,與警方發生數波推擠。(記者許國楨攝)

宣傳車欲衝入校園,與警方發生數波推擠。(記者許國楨攝)

數波推擠場面火爆。(記者許國楨攝)

數波推擠場面火爆。(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在現場嚴陣以待。(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在現場嚴陣以待。(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