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男行刑式槍殺妻子免死 合議庭:與無端殺人有別

行刑式槍殺妻子的男子施信誠,被捕時是在嘉義投案。(資料照,記者林宜樟翻攝)

行刑式槍殺妻子的男子施信誠,被捕時是在嘉義投案。(資料照,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1/06 13:04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在寵物店行刑式槍殺妻子的男子施信誠,曾在法庭上嗆法官,「想判死刑,你也不敢!」且數度表明自己沒有教化可能,直接要求被判死刑。士林地方法院合議庭雖痛批施男手段兇殘,犯後態度不佳,但他與無端殺人有別,良心尚未泯滅,今判他無期徒刑,免死。

施妻不堪長期被家暴,獨自躲到新北汐止區,經營寵物店維生,但施男因懷疑妻子私自流產、讓他戴綠帽,去年3月持槍前往談判,雙方交談僅短短17秒,施男便當著其他店員的面,朝妻子眉心行刑式開槍,犯案後逃亡5天才投案。

判決理由指出,施男殺人手段固然極端且兇狠殘忍,犯後態度也不佳,但他是因無法原諒妻子移情別戀、人工流產,才起殺機,與無端殺人仍有區別,且施男仍對妻子懷有感情,才認施男良心未泯滅。

新聞刊登上網後,有網友氣憤表示「嗆法官嗆的好」、「還真的不敢判」、「可悲鬼島法官」,也有網友反諷,「台灣殺一兩個不會判死不是常識嗎」、「法官又不是笨蛋,會中激將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