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毒品、酒駕多 檢察長拜會徐耀昌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中右)等人今天拜會縣長徐耀昌(中左),就推動毒品防制、強化戒癮治療,與即將到來的農漁會選舉等業務,交換意見。(圖由苗檢提供)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中右)等人今天拜會縣長徐耀昌(中左),就推動毒品防制、強化戒癮治療,與即將到來的農漁會選舉等業務,交換意見。(圖由苗檢提供)

2017/01/05 15:5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地區毒品、酒駕案件仍多,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等人今天拜會縣長徐耀昌,就推動毒品防制、強化戒癮治療,與即將到來的農漁會選舉等業務,交換意見;徐耀昌則表示,會全力配合。

柯麗鈴於今天上午率主任檢察官劉玉書、蔡偉逸、書記官長賴廷鈞、主任觀護人林宗材、更生保護會主委林文琇等人前往縣府拜會徐耀昌。

柯麗鈴表示,毒品問題是重要的社會問題,法務部正推動「無毒防護網」,建立「無毒家園」政策,其中查緝部分地檢署責無旁貸,但在宣導、追蹤及戒癮治療部分,則要請徐耀昌多幫忙,大力支持縣府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業務,盡可能給予充足的人力與經費。

柯麗鈴說,特別是刑事政策上逐漸將單純施用毒品個案加入病患的認知後,處遇方式已由純司法處置納入戒癮治療,可以預期未來進入戒癮程序的個案也會增加,因此毒衛中心、戒癮機構的服務量能必須提升。

酒駕問題方面,柯麗鈴表示,苗檢近期將與醫院洽談合作酒癮治療模式,相關行政協調工作,也請衛生局協助辦理,並對辦理戒毒、酒癮治療的醫院給予肯定或獎勵。

另,隨著農漁會選舉在即,柯麗鈴也請縣府團隊在各種場合,適時宣導反賄選,以打造乾淨選風。徐耀昌表示,他擔任縣長之初就希望塑造「乾淨苗栗,邁向幸福城市」,中央「反毒」、「反賄選」政策與他施政理念不謀而合,縣府將會傾全力配合。

苗栗縣警察局表示,去年共計查獲毒品案件1894件、1908人,查扣毒品6045.14公克,取締酒駕3331件,未來也將持續針對毒品、酒駕加強掃蕩、取締。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