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險搶救滅火還被當賊 消防員:很受傷

民宅2樓竄出火勢並傳出有2人受困,消防人員冒險進入屋內搶救。(記者林孟婷翻攝)

民宅2樓竄出火勢並傳出有2人受困,消防人員冒險進入屋內搶救。(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7/01/04 13:0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昨日晚間11點多台南市歸仁區1處民宅發生火警,一度傳出屋內有2人受困,消防人員冒險進入屋內將2人救出、無人傷亡,但不料一名自稱為屋主的民眾,在臉書群組內PO文表示,「消防人員趁火打劫,家中1條十幾萬的金鍊子不翼而飛」,沒想到卻引起網友群起公憤,大罵「消防員冒著生命危險幫忙滅火、救人,卻還被說成這樣」,所屬轄區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表示,這對消防人員是嚴重傷害,「如果有找回到金鍊,希望民眾能再次PO文道歉,還給消防人員清白」。

該位民眾在地方臉書社團PO文表示,「今晚發生大火是我家,我要控告那些消防局人員趁火打劫,因為家裡1條十幾萬的金鍊子不翼而飛」,隨即引起許多網友公憤,該位民眾隨後刪除文章,但已經有網友擷圖備份轉PO在其他臉書社團。

「消防人員冒著生命危險搶救,結果還要被你當賊」、「消防人員幫忙救火還要被懷疑,這年頭,唉」、「你還是先撤文吧,沒有證據的,這是公然污辱.......」,網友罵聲不斷。

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表示,看到這種沒有證據就懷疑消防人員的PO文「真的很受傷」,當時情況危,同仁都忙著滅火、救人,怎麼可能趁火打劫。

第五大隊指出,該棟為2層樓建築、3樓鐵皮加蓋住宅,當時2樓的前面房間已經竄出火勢,傳出2樓後方房間有2人受困,消防人員冒險進入火場將受困2人帶出,消防弟兄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搶救。

台南市消防局表示,火場溫度通常都相當高,金鍊子有可能因此被高溫燻黑而因此難以尋找,已請屋主再次仔細尋找、以還給消防人員清白。

自稱為屋主的民眾在臉書社團PO質疑消防人員,引來網友公憤。(圖擷取自網路)

自稱為屋主的民眾在臉書社團PO質疑消防人員,引來網友公憤。(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