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官父子檔 愛子撞臉藍正龍

調查官父子檔簡安祿、簡如一合影。(記者謝君臨攝)

調查官父子檔簡安祿、簡如一合影。(記者謝君臨攝)

2017/01/04 12:2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今舉行53期結業典禮,共計有73位結業學員,其中男性49人、女性24人,平均年齡約26歲,專業技能涵蓋各領域,學員進入「展抱山莊」受訓後,除了要接受學科、術科考驗,還須通過半馬、泳渡日月潭,以及攀登玉山三大體能測驗,才能順利結業,成為合格的國家調查員。

本期結業的調查員允文允武,其中今年29歲、畢業於台大生物科學研究所的簡如一,父親為現任調查局航業處處長;貌似藝人藍正龍的簡如一坦承,父親是他的標竿,因為追隨父志,不免感到壓力,但他認為,人生的道路上該怎麼做、想要變成怎樣的人,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只要達到標準,旁人就不會覺得你做的不好。

簡如一說,調查局的工作與他過往在研究所時的學術研究有部分類似,必須要透過觀察,仔細求證、實事求是,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例如在偵查犯罪,撰寫移送書時,必須就手邊所擁有的事實及資料,寫出犯罪構成要件,這部分是滿契合的,但簡如一也未因公務繁忙忘了家人與女友,畢竟「安內才能壤外」。

另名同為29歲的學員巫仁瑜,在報考調查局之前,曾擔任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副理,財經經歷豐富,之所以轉換人生跑道,巫仁瑜指出,她希望能接受更多元、跨領域的學習,不想只侷限在同一個地方,藉由調查員的訓練,可以給予自己成長的機會,並從中提升生命價值。

巫仁瑜說,企業訴貪包含財報虛偽不實、洩漏營業秘密、內線交易等範疇,與她擁有的會計專才具有關聯,希望能在這樣的利基點上,再廣泛接觸局裡的其他工作,畢竟調查局的業務除了經濟犯罪,還有緝毒、訴貪,能培養廣泛的興趣。

調查官巫仁瑜曾擔任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副理。(記者謝君臨攝)

調查官巫仁瑜曾擔任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副理。(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